Honda Urban EV Concept 電動車 本田宣佈 2019 年正式量產

再生能源驅動的汽車在未來將會取代現有燃油車,而 Honda 本田作為汽車大廠當然亦把大量資源投入開發再生能源汽車。Honda 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中宣佈,他們的純電動力汽車 Honda Urban EV Concept 正式量產,最快於 2019 年就能大量生產並在歐洲投入上市。

本田 Honda 不只開發引擎,他們亦迎合現時再生能源汽車的新趨勢,現正開發純電動汽車,以及氫燃料電池汽車。而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就首先推出一款純電動概念車型「Urban EV Concept」。從外觀上看,外形和80年代的 CITY有幾分相似,貫徹了本田的「MM理念」,就是人性空間極大化,以及機械空間極小化。雖然沒有公佈汽車尺寸,但從外表看應該是一款小尺碼輕盈汽車。此車由英國 Honda 主導,專門為歐洲城市的環境作出設計,車身盡量細小。

Urban EV Concept的外觀也展現了復古的味道,汽車採三門雙廂車體,方正圓潤的線條,還有雙前圓頭燈,後尾車燈旁有一組 LED 顯示熒幕,可顯示充電狀態、個人化訊息的文字,或者向後方汽車發出訊息,例如「頭燈未開」等,還有一個相當醒目會發光的本田標誌。而且開門方向亦和常見的汽車有所不同,相當搶鏡。

車廂設計方面,Urban EV Concept採四人座位設計,裝有寬敞的梳化座椅。司機面前中間有一塊橫向的大型中央熒幕,車箱其他部份以木質飾板為主,可說是將現代科技與復古設計的Crossover。駕駛介面也相當簡潔。車門採用後置式鉸鍊、前開式設計。

車身兩旁不再有傳統倒後鏡,而是把車外的數碼攝影鏡頭,把車外映像顯示於兩側車門的熒幕。

Honda 的八鄉隆弘社長在現場演說中,公佈本田電動車 Honda Urban EV Concept 預計在 2019 年正式量產,並在同年於歐洲市場推出。

資料來源:Honda, AutoBlo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