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車主走難 Tesla 解除平價電動車電池限制

和使用燃油引擎的汽車不同,電動車要充滿電,哪怕是快速充電,所需的時間都比入滿油慢。在分秒必爭逃難的情況下,電動車似乎比較輸蝕。最近颶風伊爾瑪逼近美國佛羅里達州,當地部分居民收到政府的強制疏散令,於是一家大細需要收拾細軟盡快撤離。

有佛羅里達的 Tesla Mode S 車主發現,他的座駕電池原本限制在 60kWh,一夜之間被 Tesla 透過免費 OTA 升級至 75kWh,令續航距離一下子增加約 48 至 64 公里,而他的 Model S 主控台畫面亦出現了 75 的字樣。部分早期購買 Model S 或 Model X 的車主選擇售價較便宜的 60 或 60D 型號,電池容量雖然同樣為 75kWh,但 Tesla 透過軟件將電池限制在 60kWh,要解除限制一般要支付 4,500 或 9,000 美元。

Tesla 證實他們透過 OTA 暫時升級了部份位於佛羅里達的 Model S 和 Model X,但強調佛羅里達的 Supercharger 網絡仍然正常運作,絕大部分的車主就算在沒有解除電池限制,都應該可以順利離開疏散區域,不過這樣的安排卻可以令車主們減少對續航距離的憂慮。

來源:autoblo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