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招行騙 竟然和 FaceTime 通話有關

昨日我們報導過杭州一間 KFC 概念店正在測試微笑付款功能,透過面容辨析這種生物認證技術,食客只需對著 3D 鏡頭笑一笑就能完成認證和付款。昨日下午大陸科技公司騰訊的官方微博發帖,表示收到用戶舉報,有不法分子懷疑透過視像電話錄影用戶的面部特徵,可能用作各式詐騙。

在剛過去的週末,大陸一些 iPhone 和 iPad 用戶都收到來歷不明的 FaceTime 視像電話,接通後對方會是黑畫面,而自己的頭像則出現在屏幕內。騰訊手機管家安全團隊首度用戶舉報後,分析驗證認為存在不法份子錄製用戶面部影像的風險,影片有可能被用於冒充熟人詐騙、面容辨析等。

由於 FaceTime 的特性,只要知道對方的電話或電郵地址就可以撥打,所以保安專家建議,除非確認對方身份,否則不要隨意接聽 FaceTime 電話。萬一接聽了電話,可以暫時關閉 FaceTime 的視像功能。假若不小心被錄製面部影像,就要提醒熟人注意防止被騙,涉及面容辨析等支付帳號,應盡快修改支付帳號密碼。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