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獲利回吐 Bitcoin價格坐過山車

Bitcoin價格就如坐火箭一樣標升,在半個多月之前的8月13日才升過4,000美元(約港幣$31,300)大關,在美國時間9月1日更幾乎要突破5,000美元心理關口,最高報4,936.19美元。但在一片歡呼聲中,買家們都需要留意波動狀況:就在眾人極之期待Bitcoin升穿5,000美元的時刻,卻出現獲利回吐,曾經出現300美元以上的跌幅,最低更接近4,500美元關口,嚇到一眾Bitcoin炒家食盡驚風散。

每種投資總會有人低價買入,有人高追,Bitcoin也不例外,不少買家直至最近才入市,買入價在4,700美元左右。但在本日(香港時間9月3日凌晨)卻出現獲利回吐情況,最低曾經直指4,500美元大關,但在此時似乎有支持,在本文執筆時報4,609.1001美元,比前日只輕微下跌0.01%。

Bitcoin自從進入了2017年之後,就進入了近乎火箭一樣的上升軌。由年初1,000美元以下,一直升到近日的接近5,000美元,上升幅度接近5倍。雖然在本年內Bitcoin經過分拆引入Bitcoin Cash,但在8月有開發者製作出Segregated Witness工具,帶動交易量提升。而除了中國的投資者外,最近韓國以及日本網民都開始瘋狂炒Bitcoin,更有買家借錢入貨,因而進一步推高Bitcoin價位。

▲2016年年中至到現在的Bitcoin價格走勢圖

 

但每一項投資都會有風險,例如香港時間今日(3日)凌晨出現的小波幅,就令到不少剛入市的投資者食盡驚風散。雖然有分析指Bitcoin長期會繼續上升,但對市場不熟悉,或最近才入市的投資者,在買賣Bitcoin時需要非常小心。每一項投資都附帶相關風險,在投資之前應該謹慎考慮。

以下這個網站可留意即時Bitcoin價格與走勢。留意以下連結屬於外部網站,Unwire不確保內容的準確性。

http://markets.businessinsider.com/currencies/BTC-US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