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轉會iPhone 棄用3.6萬部Windows Phone

紐約市警察分局(NYPD)在2014年曾出資1.6億美元(約12.5億港元)為市內警隊購買了Nokia品牌的Microsoft Windows Phone智能電話。他們在上年公佈已購入了超過3萬6千部智能電話,分發給前線與後勤警隊人員。不過NYPD有計劃在3年後的今天,將這些用納稅人付款的智能電話完全廢棄,轉會iPhone。

紐約市警一向是Windows Phone的支持者,從2014年開始就買入了3萬6千部Nokia內置Windows Phone的智能手機,型號包括有Lumia 830以及Lumia 640XL。但始終是納稅人的錢,想轉iPhone豈能話轉就轉?但其實他們有難言之隱。

事源手機內置的Windows 8.1,微軟已經宣佈在2017年7月脫離微軟技術支援的名單,令手機的保安系統不能繼續更新,對於警隊這個需要進行不同特殊任務的政府部門來說,實在不得不更換手機。根據《紐約時報》引述的消息來源稱,紐約市警計劃把現時3.6萬部Windows Phone完全廢棄,在2017年年尾導入iPhone。

▲當年紐約市警的情報部門部長Jessica Tisch自信爆棚地推介使用Windows Phone

 

至於是誰當初執意要買Windows Phone?原來情報部門部長Jessica Tisch的決定,當時NYPD使用了微軟系統的CCTV監察系統,所以手機也用上微軟產品。然而在Lumia 830推出的同時,iPhone 6亦正式上市。在2016年就有警察在CNET新聞網站爆料,說「在市民性命攸關的情況下,我們仍然要依賴落後的Windows Phone手機App」。

據報紐約市警已經開始了iPhone轉會計劃,在秋天為警員配給新機。他們會使用以往一樣的手機App,據稱手機App的反應速度比以前快8%。至於微軟的公關就向《Business Insider》稱,「微軟與NYPD的合作關係我們引以自豪,並繼續支援NYPD所用的Windows Phone」,但至於所謂支援是哪種程度的支援,公關就沒有解答。

 

資料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Business 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