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hone 8無線充電只會有7.5W/1.5A 充電器需MFi認證

iPhone 8傳聞中將會支援無線充電,己經傳了好一段時間,近來就有更多關於無線充電的最新消息。一個關於無線充電技術的網站Wirelesspowerconsortium.com就透露iPhone 8無線充電將使用最新Qi 1.2標準規格的一半充電速度,只會使用到7.5W功率,如電壓使用業界標準的5V的話,意味著充電時電流只有1.5A。

傳聞中iPhone 8雖然會用到Qi充電技術,但相比起最新版Qi 1.2可以提供到15W功率,iPhone 8只會用到Standard Power Profile,即只有大約7.5W充電功率。而且這個不知名的資料來源還顯示,蘋果會要求第三廠商生產充電器時要取得Made For iPhone iPad iPod(MFi)認證,意味著一般Qi充電器未必能夠支援iPhone 8。傳聞亦透露iPhone 8的無線充電器亦可為Apple Watch充電。

▲傳聞iPhone 8無線充電版或許會是圖中的款式

▲流出的iPhone 8底板的PCB基板

 

另外一塊被認為是iPhone 8底板的PCB底板圖片流出。可看到底板比以前更細小,將容許手機裝置更大體積的電池。

預計蘋果最新iPhone發佈會將會於9月初舉行,屆時就會公佈包括iPhone 8、iPhone 7S,亦有可能會出現全新Apple Watch 3、4K版Apple TV等等。

 

資料來源:Wirelesspowerconsortium.com via 9to5mac.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