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計劃北京實測無人機送貨服務

歐美不少國家都正在測試以無人機協助送貨,大陸的網購市場非常龐大,對送貨的需求亦同樣地大。據悉,大陸電子商貿龍頭京東,已經在陝西西安和江蘇宿遷等地,成功測試利用無人機為客戶送貨,最近有指他們正考慮在北京進行新一輪測試。

因為是首都的緣故,北京的情況較為特殊,要實現航拍機送貨有一定難度。大陸傳媒指,京東正籌備向有關部門申請,先在較偏遠的前六環週邊地區空域作為試點,實現在北京首次無人機快遞實際測試。現時京東自主研發的無人送貨機有 6 組螺旋翼,能夠在半徑 20 公里內飛行,飛行速度為每秒 15 米,載重達 20 公斤。

這款無人送貨機能夠實現全自動化配送,毋須人類員工協助就能完成自動上落貨、自動起飛和著陸、自主巡航和自動返航等。現時京東在陝西和江蘇,主要利用無人機將物品由配送站點運送到鄉村的站點,最後再由鄉村的送貨員完成最後一段的貨運工作。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