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前工程師因柴油排放數據造假被重判

早前 Volkswagen 被揭發在旗下柴油車的測試數據中造假,隱藏真正的廢氣排放數據。最近 Volkswagen 的一個員工就因為這個事件被判罰款及入獄 40 個月。

據報導今次被判刑的是 Volkswagen 前工程師 James Liang,被判罰款 20 萬美元及有期徒刑 40 個月,其判刑之重是檢控方要求的 10 倍之多,法庭方面表示這次判刑是希望能夠對汽車業界達到警示作用,強調事件的嚴重性。涉事員工雖然辯駁指自己只是遵從公司的命令,但仍然難逃法網。

消息透露 Volkswagen 為了製作假數據,甚至開設了一個高度機密的測試場地,採用被改造的排放測試工具來造假,而祕密場地的監控嚴密,非相關人員都不能進入,連高層也未必可以自由出入。除了 James Liang 之外,還有其他的 Volkswagen 員工被檢控。今次事件對 Volkswagen 的聲譽造成很大影響,要讓消費者重拾信心也不是容易的事。

來源:Retu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