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劇 App 愛奇藝有後門 被大陸消費者組織約談

很多人都會用手機煲劇,其中一個途徑就是使用大陸的手機 App,然後以各種方法翻牆煲劇。在享受免費娛樂的同時,有沒有同時考慮這些手機 App 有可能會出賣個人私隱呢?最近大陸江蘇省消費者協會進行了一項手機 Apps 調查,發現不少 Apps 會知道用戶的所在位置,甚至電話的控制權。

該協會測試了過百個 Apps,有 79 個會取得定位的授權,有 14 個則能夠監聽或掛斷電話。江蘇省消費者協會在舉行發佈會時,特別點名影片播放 App「愛奇藝」,發現手機要求的權限非常多,包括位置定位、取得手機資訊,還能夠使用日曆、相機、錄音、讀寫手機記憶體、系統設置和在後台彈出界面等。

大陸傳媒報導指,很多 Apps 的權限是在用戶不自不覺下自動取得的,有些手機用戶在未看到權限設定前,App 已經自動安裝完畢。位置江蘇省消費者協會向當中 27 間軟件開發商約談,要求對方進行整改,不過包括愛奇藝在內的 8 間軟件商未有理會協會約談整改的要求。

來源:C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