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Note 8後置大光圈雙鏡頭 同時有防手震兼支援同時拍攝 香港搶先看

Note 8後置鏡頭會採用到1200萬像素雙鏡頭設計。當中一般焦距與廣角鏡頭採用f/1.6大光圈,而放大率2X的遠攝鏡頭光圈亦有f/2.4。兩個鏡頭都會有10倍數碼變焦。Note 8的雙鏡頭標榜「Dual OIS」,廣角鏡與遠攝鏡都會同樣備有防手震系統(iPhone 7 Plus雙鏡頭的遠攝鏡就沒有防手震功能),這樣拍攝遠距離景物,或身處較暗的環境時,可取得更穩定的映像。

除鏡頭硬件外,Note 8亦附隨了多功能的預設相機程式。在「人像模式」中,相片會得到柔和光點作背景的Mimic Bokeh效果,這個效果在拍攝之前已經可在螢幕上預覽,用戶可調校效果的適用程度,認為滿意才拍攝,並非只有ON與OFF兩個選項。用戶亦可在已拍攝的相片加入或取消這個效果。

▲Live Focus功能讓你一邊取景,一邊調校淺景深,直到滿意才按快門拍照

預設相機程式中亦有「Dual Capture」模式,你可以同時利用廣角鏡與遠攝鏡拍攝相片,而且會個別儲存成兩張相片。這樣你既拍到朋友的樣貌,亦不會錯過人物背後的景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