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首次利用航拍機 探測意大利歐洲最大活火山

位處於意大利的一個全歐洲最大、最活躍的活火山埃特納火山,最近有德國科研小組利用航拍機,拍攝到火山的熱成像鏡頭,並且收集到火山內部的氣體樣本。這項研究將有利於當地政府了解火山的活動情況,在噴發前有足夠時間制定策略,以徹離當地的民眾。

根據美國國際財經日報報道,來自德國拜羅伊特大學的科研小組,派出了兩部DJI Inspire系列的航拍機,一架搭載了熱成像攝影機,而另一架就搭載了用以分析火山氣體的測量儀,進入意大利埃特納火山境內,在6天之內完成了對火山的探測。

科研人員發現火山熔岩噴口處的硫濃度明顯升高,航拍機得到了火山噴出的硫與空氣水分反應生成的固體物,有助於科學者理解火山氣體噴發的化學演變。

埃特納火山位處於意大利的西西里島,是全歐洲最大、最活躍的活火山。在今年3月就發生過小爆發事件,造成至少10人受傷。而在2011年至到2012年,噴發形成的火山灰令到當地一座機場多次關閉。這次研究將有助於了解火山的動態,拜羅伊特大學負責人卡斯特羅指出,航拍機用以研究與監察活火山,對於拯救火山下數千民眾的生命踏出了重要一步。

 

資料來源:國際財經日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