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似 Mini 墨西哥研發小型電動車上市

提到汽車生產我們往往會想到日本、韓國、美國或德國,不過自從電動車開始流行,車壇開始從新洗牌。電動車的研發門欖相對較低,造就更多國家可以加入市場,墨西哥公司 Zauca 早前發表了兩款外型獨特的電動車 M2 和 M3,全部都會在墨西哥生產,11 月就會上市。

Zauca M2 和 M3 都是針對人口密集的城市而設計,提供短距離代步和零排放的小型交通工具選擇。M2 和 M3 都是雙門雙座位,主要是車身造型設計的分別,前者有點似迷你版 Mini,後者則帶有「Q 版」 Audi TT 的影子,兩部 Zauca 的車長約 3 米,較 Smart ForTwo 長約 30 厘米,但重量則輕得多,Smart ForTwo 重超過 2,000 磅,Zauca 則中 838 磅。內置 6.1kWh 鋰電池,續航距離約 114 公里,完全充電需要 8 小時。

Zauca M2 和 M3 售價由 44 萬墨西哥披索(約 19.5 萬港元),兩個車款推出初期每月只會生產約 100 部,當生產漸趨穩定,到了 2020 年車廠還計劃推出 4 座位型號。

來源:inhabita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