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編碼透露 iPhone 8 Touch ID 會有重大變化?

Touch ID iPhone 5s 開始,便為蘋果用戶帶來了除了經典的滑動方式外,另一個極為方便又安全的新解鎖方式,直至現在 Apple Pay 的出現令 Touch ID 的功能算得上必不可少。不過就近日所流出的不同消息,均指全新的 iPhone 8 (暫時名稱)將擁有臉部識別功能,加上缺少了 iPhone Home 鍵,導致令人開始懷疑 Touch ID 的功能會否從此消失在 iPhone 8 身上,但一直研究 iOS 編碼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就從 iOS 11 Beta 6 的編碼中發現了 iPhone 8 Touch ID 去向。



就之前所報導的 iOS 11 Beta 6 的其中一項新功能,就是只要按 5 次電源鍵,便會進入緊急通話介面。不過, Guilherme Rambo 發現了,D2x 裝置( D22 iPhone 8 代號),所觸發緊急通話介面的方式,是按著音量鍵和電源鍵。那為何只是 iPhone 8 的進入緊急通話介面方式跟其他裝置不同?但若果 iPhone 8 的電源鍵,是擁有 Touch ID 功能的話,這樣便能解釋這樣的不同了。


由於若果 iPhone 8 的電源鍵是擁有 Touch ID 功能的話,按 5 次電源鍵,從而進入緊急通話介面的話,這 5 次的按鍵,總有一次能夠因 Touch ID 的原因,令用者直接解鎖了 iPhone 8。所以因為電源鍵擁有 Touch ID ,令 iPhone 8 更改為需要按著音量鍵和電源鍵,進入緊急通話介面,看似十分合理。另外,Guilherme Rambo 更發現了一些證據,就是從編碼中可見,iPhone 8 中的 Touch ID 類型跟其他完全不同,特別是 iPhone 10,3 10,6 是以「iProdMav16PcrtAlsSavage」的字句表示,跟其他所代表的 iPhone 10,1 10,2 10,4 、及 10,5 的類型完全不同。究竟最終 iPhone 8 Touch ID 功能會否繼續存在?就要待真正發佈當天了。

來源:twit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