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寶貴!Google 推出影片 6 秒預覽功能

我們每天有太多事情要做,時間卻總是太少。有了互聯網和 Google 後,現在我們搜尋資料的時間已經比以前大大縮短,不過 Google 還是認為不足夠,他們最近為了協助網民在搜尋影片時更加方便和省時,推出了針對流動裝置用戶的全新 6 秒預覽功能。

用戶使用 Google 的手機 App 在 Wi-Fi 環境下搜尋影片,結果會出現 6 秒的無聲影片,用戶可以先預覽影片內容,然後才決定是否點擊觀看。這個新功能節省用戶的時間,減少點擊和觀看不適合或沒用的影片,Google 表示這新功能會在旗下的 YouTube 使用,而理論上網上所有影片,搜尋結果都會出現 6 秒預覽,不過剛剛上載的影片則不在此限。

預覽影片並非隨意顯示 6 秒內容,Google 使用了機器學習功能,為影片進行分析,並展示具有代表性的 6 秒,務求協助用戶了解影片內容。這功能會首先在 Android 的 Google App 和 Chrome 出現,而且暫時只支援英文一種語言;不過隨著 Google 將功能全球開放,稍後亦會支援更多語言,並擴展至 iOS 等平台。

來源:digitaltrend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