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輕易封鎖 Touch ID 功能 執法部門更頭痛

IOS 11 除了不同圖示有改變,還加入了不少新的功能,不過往往一些隱藏的功能是需要不同使用者慢慢發現,這次一名 Twitter 用戶便發現了一個令執法部門更為頭痛的功能。


Twitter 用戶 Kia☆ 稱 IOS 11 用戶只需要按下電源鍵 5 次,便會進入緊急通話介面,會同時封鎖了 Touch ID 功能。電話會像開機一樣需要強制輸入密碼解鎖,這名用戶更指這功能會是真正的 「game-changer」。近年世界各地都擁有不同聲音,特別在 Touch ID 或一些臉部解鎖功能上,由於執法人員的不同理由,需要存取手機內的資料,甚至外國更有嘗試過警方以 3D 打印技術,用以模仿一名被謀殺受害人的指紋,為的就是想要存取手機內的資訊。此外,加上外界一直流傳下代的新 iPhone  會擁有臉部辨識解鎖功能,相信擁有以上快速鎖定 Touch ID 功能,確實會令使用者的手機資訊更為安全。

特別在這個不一樣的年代,擁有此技術,防止什麼人以不同手法逼使用者解鎖自己的手機,也是有 Apple 的用心。相信對於十分著重手機安全的用者,這無疑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能!當然究竟真正的 IOS 11 推出時,這個隱藏功能還會否保留,就要待真正推出才知道了。

來源:the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