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興市場 Google 推出輕量版搜尋工具

我們現時使用手機上網,無論是連接 Wi-Fi 還是流動數據,連線的速度和穩定性都有一定保證。不過在一些相對落後的國家,連線不但不夠快,甚至連穩定的網絡都是一種奢侈,於是 Google 就嘗試作出改善,手機 App「Search Lite」就是他們最新的項目。

針對連線速度緩慢、頻寬不足、連線質素參差的地區,Google 特別推出 Search Lite 手機 App,功能上和我們常用的普通版一致,同樣提供搜尋、新聞、天氣、翻譯等功能,但 Google 因應連線狀態不佳作針對性的變更,例如減少圖像介面,直接顯示搜尋結果或內容。Search Lite 還有離線閱讀功能,讓用戶在無法連線時都可以使用。

Search Lite 的另一好處就是使用更少的數據,讓數據費用昂貴的地方,人們仍然可以和我們一樣食完互聯網,接著更多外界的資訊。現時 Search Lite 尚在測試階段,只在印尼市場推出和只得 Android 版,至於會否在其他地區推出,現時還未知道。

來源:the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