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氣 + 雙鏡!台北直擊 ASUS Zenfone 4 Max Pro 初步上手評測

除了 Zenfone 4 系列及 Zenfone 4 Selfie 系列外,ASUS 在今日於台北舉辦的發佈會,亦發佈了擁有大容量電池兼擁有雙鏡頭設計的 Zenfone 4 Max Pro,雖然效能上是低了點,但它還有甚麼特點?就讓筆者現在為大家介紹一下啦。

機身較厚金屬手感不錯

首先在手感上,Zenfone 4 Max Pro 機身確是比較厚,厚度達到 8.9mm,重量亦達到 181g,以一部 5.5 吋熒幕機款來說,算是幾厚幾重。不過由於機背邊位採用弧形設計,所以拿上手感覺都算不錯,而且採用了金屬物料製造,亦令手感進一步提升。

▲機身採用金屬物料製造,手感算很不錯。

▲不過機身較重及厚,幸好機背邊位採用弧形設計,令手感不至於有太大影響。

▲單手操控勉強可做到。

超大容量電池使用時間長

Zenfone 4 Max Pro 的最大特點,就在於它內置了超大容量電池,達到 5,000mAh,官方表示可提供 40 小時 3G 通話、26 小時網頁瀏覽、22 小時影片播放等使用時間,換言之大家充滿一次電,要看罷一整季《Game of Thrones》也完全沒有問題。此外,它亦支援速差功能,只要用原廠火牛為它充電 15 分鐘,就可以提供 3 小時的通話時間。待機時間方面,亦可長達 46 日,確實很長氣。

▲內建 5,000mAh 容量電池,令 Zenfone 4 Max Pro 擁有超長使用時間。

雙主鏡頭可拍超廣角相片

除了擁有大容量電池外,Zenfone 4 Max Pro 亦配備了雙主鏡頭設計,機背左邊的主鏡頭,可以拍攝 1,600 萬像素的 80 度廣角相片,而右邊的第二鏡頭則為超廣角鏡頭,可以拍攝最高 500 萬像素的 120 度超廣角相片,方便拍攝超廣角風景相,或者方便一大班朋友影 groufie。

▲雖然規格入門,但 Zenfone 4 Max Pro 仍配備了雙主鏡頭設計,左邊的是主鏡頭,廣角為 80 度,右邊為超廣角鏡頭,可以拍攝 120 度超廣角相片。

▲至於前置鏡頭方面,仍然是採用單鏡頭設計。

效能較低一般使用勉強夠用

至於效能方面,就可說是 Zenfone 4 Max Pro 的「致命傷」,因此它只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425 / 430 處理器、Adreno 308 / Adreno 505 圖像處理晶片、3GB RAM 及 32GB 內置儲存空間,顯示亦只是採用 5.5 吋 720p IPS 熒幕。從規格可見,Zenfone 4 Max Pro 的配置確實很入門,由安兔兔評測的結果可見亦印證了這情況,筆者認為一般使用情況下還算勉強夠用,但如果想用來打機,又或者想同時執行多幾個 APPS,就未必夠力應付了。

▲以安兔兔評測測試,只獲得 42,181 分,可見 Zenfone 4 Max Pro 規格確實很入門,效能比較低。

總結:當作旅行 Wi-Fi 分享裝置算值得

總括而言,ASUS Zenfone 4 Max Pro 在規格上,可說是十分入門的裝置,但畢竟它擁有十分大容量的電池,加上支援 4G 網絡及雙卡雙待設計,如果售價合理的話,當它為旅行時用作分享網絡的 Wi-Fi 蛋,同時可拍攝相片兼可打電話、上網、裝 APPS 的裝置,亦算是值得入手之作。但如果大家想當它為主力機使用,就可能未必能應付大家需要了。

ZenFone 4 Max Pro 3GB Ram/32GB Rom HK $1,99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