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文件顯示 Android O 或以橙汁汽水命名

預計今個月底 Google 就會公佈 Android O,亦即是 Android 8.0 的正式名稱,之前傳聞有大熱的 Oreo 夾心餅乾、Oatmeal Cookie 燕麥曲奇,最近還加入了新的候選名字,就是 Pepper Snapple 品牌旗下的橙汁汽水 Orangina,究竟 Android 會否由甜點改為以飲品命名呢?

突然殺出 Orangina 的名字,起初是因為上月 Android 高級副總裁 Hiroshi Lockheimer 的一條 Tweet,他上載了一張有 Orangina 商標的相片並附上 hashtag「#nocomment」,引來外界忖測 Android O 將會以這橙汁汽水命名。很多人認為 Google 並不會這樣做,因為以飲品命名將會打破了長久以來 Android 系統以甜點命名的習慣。

不過令 Orangina 再次浮面,是因為網站 The Verge 日前取得了一份,來自美國零售商 Best Buy 的內部培訓文件,當中提到 Android 8.0 名叫 Orangina,令傳聞再度炒熱。究竟 Google 會否改變命名策略,最後可能和商業決定有關,因為無論 Oreo 還是 Orangina,都可能涉及龐大的廣告和命名權收益。

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