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客機或 10 年內投入服務

為了以更便宜的價格購買機票,旅客不介意沒有飛機餐,不介意座位狹窄,甚至行李費要另付。不過有一個令機票終極減價的方法,消費者卻晒手擰頭不願嘗試。投資銀行 UBS 向 8,000 人進行了訪問,指航班改用無人駕駛可以減低機票價格,但願意乘搭的只得 17%。

有近半受訪者甚至表明,就算機票價格再下降,他們也不願意購買無人駕駛航班的機票。進行這項調查,是因為投資銀行 UBS 撰寫了一個有關航空業和無人駕駛的報告,他們相信技術層面上,無人駕駛的遙控航班最快在 2025 年左右,就可以用於運載乘客或貨品。UBS 的報告指航班改為全自動化運作後,可以為整個航空運輸業每年節省 350 億美元。

無人駕駛和自動化技術不但有助航空業界,就連乘客亦能夠得益,因為預計機票價格會下降約 10%。其他好處還包括毋須尋找可靠的機師,亦排除了其他影響安全的人為因素,飛行路線更精準,更加慳油和節省能源。

來源:quartz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