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高質素串流音樂 Naim Audio Uniti 系列全線列陣

以往一提起英國品牌 Naim Audio(名),音響愛好者總會聯想起它的全黑機身配搭翡翠綠品牌標誌,以及她一系列高階發燒級音響產品。但隨著 14 年及 16 年分別推出 Mu-so 和 Mu-so Qb 一體化音響產品,已可意識到 Naim Audio 將會在串流音樂上大展拳腳。在剛剛圓滿結束的香港高級視聽展中,Naim Audio 的代理商威達公司就宣佈「一門四傑」的 Naim 新一代 Uniti 系列正式在港推出,功能全面度較 Mu-so 系列更進一步,而外型設計亦見統一而簡約,令用家可以最簡單的方式享受高質素串流音樂。

外型簡約而硬朗 一脈相承

Naim Audio 新一代 Uniti 系列共分為 Core、Atom、Star 及 Nova 4 款產品,外觀設計上較貼近 Mu-so 系列與及旗艦擴音機 Statement,機身簡約而線條硬朗,當中 Core 為串流音樂伺服器連 CD 擷取器,而其他 3 款型號則包含串流音樂播放功能,全部型號更統一於英國原廠設計及生產。

▲ Naim Audio Managing Director Dr. Trevor Wilson(上圖),聯同出口銷售代表Daniel Poulton(下圖)一同前來香港,於發佈會解構全新 Uniti 系列的開發概念及功能細節。

配接能力緊貼潮流

雖然 Naim Audio 是老牌英國發燒音響品牌,但她卻絕對緊貼當下的串流及網絡音樂潮流。艾域之所以在前文表示 Uniti 系列較 Mu-so 系列更進一步,在於 Atom、Star 及 Nova 除可對應串流播放 UPnP 音樂伺服器共享的音樂檔案,最高支援 DSD128 及 32bit/384kHz PCM 解碼外,更是有齊「內建 Chromecast」(Chromecast built-in)、Apple AirPlay、網絡電台、Spotify Connect 及 Tidal 直接登入功能,與及最新的 aptX HD 藍牙無線串流解碼,無論是配合 NAS、外置硬碟、USB 記憶手指,以至 Android、Apple 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或者或 Windows、macOS 的電腦,都總有方法與 Uniti 系列配對,並播放各式各樣的音樂。

▲ Uniti Core 為一部可以安裝內置硬碟(HDD 或 SSD,上限為 8TB)的 UPnP 串流音樂伺服器(Music Server),並內置 CD 碟盤及《Exact Audio Copy》(EAC)軟件,直接將 CD 擷取成 WAV 或 FLAC 檔案,並儲存至內置或外置硬碟之中。

售價:$19,800

▲ 至於 Uniti Atom,則可視之為 Core 的最佳拍檔。這款串流音樂播放器配備 5 吋輕觸式顯示屏,可以直接操作並顯示歌曲資訊,對應 802.11b/g/n/ac 規格及 2.4GHz/5GHz 雙頻 WiFi,而接收天線更用上隱藏式設計,更搭載 40W x 2 A/B 類擴音線路。

售價:$18,800

▲ 至於 Uniti Star,則可視之為 Core 及 Atom 的合體版本,既包含 CD 盤及 EAC 擷取軟件,可將 CD 轉換成 WAV 或 FLAC 並儲存至 SD 記憶卡或外置硬碟,也有齊 Atom 的串流功能,並將內置 A/B 類擴音線路提升至 70W x 2。

售價:$35,000

  最後是旗艦型號 Uniti Nova,相對於 Star 此機反而不設 CD 擷取功能,但就配備直插式封裝電容,與及大型環型變壓器,在供電上已可與同一品牌的高階後級擴音機看齊。A/B 類擴音線路也屬系列中最強之作,達至 80W x 2 水平,發佈會當日驅動座地喇叭 Kudos Audio Titan 707,仍有豐富的聲音密度及濃厚的音樂感。

售價:$45,000

查詢:威達公司(2506 3131)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