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成功拍攝火星雲層 科學家研究是否含水結晶體

美國太空總署派往火星的「好奇號」(Curiosity rover)探測車,最近就拍攝到一連串在火星上空出現的雲海圖片。雖然是黑白圖片,但也感受到當中的壯麗景觀。

火星是否有液態水對於科學家來說是最關心的問題,早前「好奇號」發現過類似水流的地方,但最後是空歡喜一場。而在7月17日好奇號就向地球發出了兩組黑白而且畫質比較低的相片,看到火星上出現的雲層。一組相片直接望向天空,而另一組相片鏡頭則指向南方。目前還未清楚這些雲層在哪一個高度中結成。

有雲層就機會代表火星上有水份存在,那麼火星會否下雨呢?答案是否定的,因為火星長期氣溫在零下70度,不會下雨。但會否「下雪」,雲層的結晶體以其他方式掉下來,還有這些結晶裡面是否含有水份,都需要「好奇號」繼續進一步研究來解開謎團。

以連環拍攝相片組成的影片連結:http://content.jwplatform.com/previews/RYesKsje-YtF6y0JQ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