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修改退貨政策 網上商店將不予退貨

每年 iPhone 新型號推出,都會有一番搶購潮,其中有不少人都是買來炒賣圖利。最近 Apple 就決定修改網上商店的條款,列明在網上商店購買的產品將不能退貨。

現時 Apple 網上商店的退貨政策是,貨品售出後 14 日內可以退貨,但需要收取機價 15% 的退貨費用。不過在官方網頁上,最近就出現了一個新提示,表示退貨政策將於 2017 年 8 月 15 日起修改,而當日之後提交的訂單將適用新政策。如果在網上商店購買 iPhone,更直接標明新政策就是不接受退貨。

退貨往往是 iPhone 炒家止蝕的途徑之一,現在 Apple 網上商店禁止退貨,很可能是要打擊炒賣行為。而如此一來,所有官方購買渠道,包括網上商店和Apple Store 實體(包括「iReserve」預約購買)都全部不接受退貨。Apple 從前的退貨條款相當寬鬆,不過近年就不斷收緊,而且只有香港地區才有特別政策禁止退貨。今次的政策改變會否令炒家卻步呢?

來源:App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