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iPhone新手法!從高速行駛中的貨車偷取價值460萬iPhone

iPhone一向都是電話偷竊對象,但賊人最多都是從用家的口袋中偷竊,或者趁速遞員走開時取走派送中的iPhone。羅馬尼亞就有一班專業犯罪匪徒,向一架高速行走中的貨車埋手。在貨車行駛途中,賊車與貨車高速並行之下,賊人破壞門鎖打開貨車門,將裡面的iPhone盜出。這個極高技術的偷竊過程被直升機錄下,而賊人最終在荷蘭落網,起回價值58萬美元(約460萬港元)的iPhone。

在荷蘭吉德蘭省埃德市,5個羅馬尼亞竊匪被捕,他們涉嫌於一輔行走中的貨車中,盜竊價值58萬美元的iPhone智能電話。依照當地報章報道,這班竊匪從2015年開始,專門向行走中的貨車進行盜竊,有17架貨車或者速遞車曾經受襲。

這班竊匪的厲害之處,在於向行走中的貨車埋手。在這段由直升機拍攝的片段當中可看到,他們選擇在難於被人發現的夜晚埋手,駕著一輛私家車走到貨車後面,打開天窗,賊人走出來鋪上防滑地墊,然後移動到貨車後面,破壞門鎖,再將貨車裡面的iPhone盜出。

而為了提高穩定性,有時他們會多派一輛車走在貨車前面,令貨車減速。還有會在貨車旁邊再多派一輛車,以防貨車切線。由於賊人是在貨車背後的死角位置進行偷竊,貨車司機的倒後鏡根本看不到實際情況。

此類盜竊手法從2008年德國開始流行,往後比利時、荷蘭、都受影響。這次錄影是羅馬尼亞的巡邏直升機中拍到,是第一次拍攝到貨車偷竊案的犯罪證據。

 

資料來源:Apple 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