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升級只需要100KB手機空間 Android 8.0採最新A/B升級技術

以往智能電話系統升級,都需要先將安裝檔案下載到手機,但如果手機爆棚,塞滿相片、應用程式,手機便不能升級,在iPhone上你更會每天被提醒。Google就研究會在Android 8.0推出更新版的A/B系統升級技術,在手機容量只剩下100KB的情況下,都能進行系統升級。

A/B升級技術在以往Android 7.0都有用到,手機ROM記憶體分成用戶自由使用的分割與升級專用的分割,手機在背景下載升級檔案到後者,最終完成升級。

在Android 8.0當中會改良這種升級方法,手機並不會下載安裝檔案,而是將升級資料以block單位直接寫入手機的系統空間,只要重新開機,就可利用最新版的Android系統。以往系統升級都需要大約1GB的空間下載升級包,而用了這種新技術,手機僅需要100KB手機儲存空間。

然而Streaming升級技術只適用於內置有A/B系統空間分割的Android智能電話。而目前只有Google Pixel具有這個功能,更甚的是A/B方式系統分割並不能透過系統更新來「後天」加入,因此受惠的電話數目暫時是非常少。除了等待日後出產的「親生仔」外,第三廠的配合也相當重要。有關這項技術的詳細解說,可參考Android Source官方網站(連結)。

資料來源:Android Sourc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