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享單車相繼倒閉!町町單車老板夾帶大量按金走佬

自從「共享經濟」這個字眼出現之後,大量共享服務就相繼在市場上湧現,比如共享單車便是其中一種最先出現的服務。雖眾中國人口龐大,共享單車似乎有極大發展潛力,但隨著越來越多競爭者加入市場,部份實力不足的公司便開始守不住,繼早前悟空單車及 3Vbike 相繼倒閉後,如今終於輪到町町單車出事,而且其老板如今更夾帶私逃。

公司辦公室人去樓空

據業界人士指出,其實負責町町單車運作的南京鐵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鐵拜),其經營出現困難早就有跡可尋,因為今年 4 月開始有用戶就投訴按金難以退還,而且其後情況並沒有任何改善。當時鐵拜負責人曾表示退款過程之所以緩慢,除主要是人手短缺之外,亦因為公司系統出錯所導致。不過來到今個月初,有當地傳媒就走訪鐵拜位於南京的辦公室,結果發現已經人去樓空,同時亦聯絡不到負責人,公司資金去向不明,相信一眾町町單車用戶之前繳交的按金已經凍過水。

相關公司亦出現問題

另一方面,有消息人士指出町町單車倒閉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資金周轉出現困難。據報一間位於江蘇與鐵拜有關的金融公司,自今年初起就出現資金斷裂問題,並無限期停業。其後警方經調查後,發現該金融公司涉嫌非法吸納公眾存款。至於鐵拜股東旗下的多間公司,亦被列入企業經營異常名錄。由此可見,8 個月前開始經營的町町單車亦可能是騙案,在累積夠一定按金,老板便即時結束營業再將款項帶走。

來源:The Pap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