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平取勝!小米成全球穿戴裝置一哥

小米可能在智能手機市場失利,但在另一新興科技市場卻成為一哥,就是穿戴裝置的出貨和市佔率。在市場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剛剛公佈的 2017 第 2 季度報告中,小米壓倒了 Apple 和 Fitbit,成為穿戴裝置全球出貨量最多、市佔率最高的生產商。

報告中 Strategy Analytics 指 2017 年第二季,穿戴裝置全球總出貨量達 2,160 萬部,當中由小米出貨的有 370 萬部,佔有率 17.1%,排名第二的 Fitbit 亦有 340 萬部,佔有率 15.7%。至於上季排第一的 Apple,則以 280 萬部跌至第三,市佔率為 13%。

跟去年同期相比,小米和 Apple 在出貨六和市佔率都有所增長,唯一下跌的則是 Fitbit,由去年同期的 570 萬大幅下跌至 340 萬部,市佔率由 28.5% 大跌至 15.7%。分析指小米能夠榮升一哥,最大原因是售價便宜同時擁有多功能,在大陸市場獲得理想的銷售成績,同時間 Apple Watch 2 的銷售開始放緩。預計今年稍後 Apple Watch 3 推出,或會協助 Apple 重奪穿戴裝置市場的領導地位。

來源:Strategy Analytic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