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新一代 Leaf 電動車實車圖曝光!加入 ProPilot 輔助駕駛系統

隨著大眾不斷提倡環保,顯然電動車已變成車壇發展的一大趨勢,當中最著名的廠商當然首推 Tesla,但其實日產(Nissan)早於 2010 年就進軍這個市場,其 Leaf 更曾一度成為全美最暢銷電動車。雖則如今 Leaf 的銷情已被 Tesla 及 Chevrolet 超前,但日產已準備作出反擊,而即將公佈的新一代 Leaf,最新圖片又再次在網上曝光。

早前日產宣佈新一代 Leaf 將於 9 月 6 日正式發表,不過在此之前一位名為 Blue Miata 的 Twitter 用戶,日前就公開了兩張實物圖片,並表示自己在日產相關的工場工作,而這批相片則是在日本追濱工廠的檢查線上拍攝得來。雖則今次兩張實車圖拍攝不算清楚,但從細節位可以看到其造型幾乎與早前流出的實車測試圖一樣,整體而言外觀上與日產 Micra 及 Note 系列相似,看起來相當平凡,有網民就批評為何不採用之前在汽車展上公開的 IDS 概念設計。

的確以最新圖片來看,新一代 Leaf 的外型似乎真的欠缺特色,因此能否與 Tesla Model 3 及 Chevrolet Bolt 競爭,現階段實在難以確認。此外,據報 Leaf 每次充滿電後行車距離大約只有 200 英里,比起 Bolt 及 Model 3 的 238 及 220 英里明顯有一定差距。不過跟隨自動化大趨勢,日產已承諾新款 Leaf 將會加入更先進輔助駕駛功能 ProPilot,容許在單行車線上自動駕駛,只是香港卻可能不太適用。

Nissan IDS concept

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