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s 雙足機械人突然失靈跌落舞台 公開表演即出事!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 Boston Dynamics 這間機械人公司呢?他們早於 2013 年發表了 Atlas 雙足機械人,不但可以像人類一樣用雙腳行走,而且經改良後更擺脫電纜束縛,甚至更可搬運物件,跌倒後亦可自己企起身。不過未知是否失去 Google 這個大靠山,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 Atlas 的消息出現,而近日它在一個大會上表演時,更在一眾嘉賓面前大出洋相。

在與 Google 分道揚鑣後,Boston Dynamics 依然繼續進行機械人研發工作,而日前他們就在未來科學與技術領導者大會上,再次公開 SpotMini 機械狗及 Atlas 兩款機械人。當日工作人員除在舞台上遙控 SpotMini 外,同時 Atlas 更即席表演其自動化運作,不但可以用雙腳保持平衡靈活行走,而且雙手更搬運一件物件,再加上沒有電纜可獨立活動,表現就好像真人一樣。

不過意外往往就在意料之外,雖然當中 Atlas 的表現相當突出,而次前的綵排亦可能相安無事。但當 Atlas 表演完畢準備返回後台時(影片 4:00),期間卻不知什麼原因竟然走錯方向,當走到布簾附近時,似乎未能偵測到旁邊的舞台燈,結果踢上之後就被絆倒,然後整個機械人就跌了落舞台,暫時未知意外後 Atlas 是否有任何「受傷」。

來源:NeAr Gamin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