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間喺左近!網民發現日本踩單車泵氣方便熱點

說到單車友善的國家,很多人馬上聯想到荷蘭或丹麥等歐洲國家,原來在亞洲地區同樣有一個國家,對單車都非常接受,這個國家就是日本。最近有日本網友分享了在當地踩單車時,遇到輪胎漏氣或需要為充氣時,一個既方便又安全的免費加氣點。

在東京、大阪等繁忙的大城市遊走,我們可能不會發現,原來日本的單車數目不少。在人口約 1.27 億的日本,就有 7,200 萬部單車,和一般汽車電單車一樣,車主都可以登記他們的單車,減少遺失或被盜竊的風險。如果在日本踩單車時,忽然需要為輪胎充氣,當地單車友建議可以到社區的警察派出所求助。

因為每間派出所都會配備至少一部巡邏用的單車,所以單車氣泵幾乎是必備的物資,加上派出所都是 24 小時運作。只要禮貌地向警員借用,一般都會免費讓市民使用給予方便。不過單車友亦指,警員可能會巡例要求單車主人出示證件或單車登記文件,但在他們查證時,還是可以一邊為輪胎泵氣。

來源:rocketnews24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