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IKEA 開始出售太陽能電池板及家用電池 環保傢俱潛力高!

今年夏季天氣持續酷熱,相信大家應該已意識到全球暖化問題到底有幾嚴重。為解決這個問題,如今世界各地已積極提倡採用更環保的可再生能源,比如太陽能便是其中之一,而 Tesla 的太陽能電池板屋頂亦將會在今年底開始出貨。至於著名家區用品店 IKEA 亦不甘後人,皆因最近他們已開始在英國出售太陽能電池板及家用電池。

在現時越來越多人追求環保的大前題下,其實 IKEA 早就希望推出更多環保產品,而今次出售的太陽能電池板及電池存儲系統,則是其提倡的環保生活的其中一部份。據報導指自從 IKEA 終止與中國漢能集團合作後,今次這批太陽能產品是由 Solarcentury 提供,雖則單以家用電池價格就高達 3,000 英鎊(約 30,610 港元),但官方表示長遠而言可以節省更多電費,而且更重要是可以推動環保。

IKEA 表示在英國當地太陽能的使用往往出現浪費情況,一般來說私人用戶大約只用到太陽能發電量的 40%,而剩餘的 60% 則會賣回國家電網,而價值亦相對上會有所減少。有見及此,IKEA 推出的家用電池則可減少供過於求的情況,多餘的電力將可以儲存起來,以供其他非發電時段使用,預計如此每個家庭將可以用到 80% 發電量,並可節省超過 70% 電費。

來源:IKE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