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及 Mazda 將合作於美國設廠生產電動車

美國總統特朗普經常強調要促進美國的生產業,而最近也有越來越多的廠商考慮在美國開設生產廠房。日本 Toyota 和 Mazda 也簽訂協議合作在美國設廠作電動車生產用途。

今次的合作涉及成本達 16 億美元的美國廠房,將會集中作為電動車生產用途而設,每年約生產 30 萬部電動車,估計這個廠房大概需要招聘約 4,000 名員工,2021 年完工。不過他們並未公佈廠房的位置。而根據合作協議,Toyota 亦會得到 Mazda 的 5% 股權作為交換。

除了合作開設美國廠房,兩家公司亦會合作開發電動車技術、汽車安全系統和多媒體系統等等,未來將會有更緊密的關係。Mazda 的小飼雅道社長表示,今次合作是結集了不想輸的同伴,互相刺激帶來創新。隨着電動車市場的競爭越來越大,今次日本車廠的合作,也可以視為他們對這市場的注重,期待之後有更好的產品面世。

來源:乗りものニュー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