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螺旋槳打直飛行的新型航拍機 用電較少效能更高

一般航拍機都有4組螺旋槳,以確保有足夠動力升得起整架航拍機。不過一種全新設計的打直式航拍機,就只需要用到2組引擎與2組螺旋槳。除了重量得以減少,減電池消耗之外,飛行穩定性會比四組螺旋槳的航拍機更好。而對用家更好的消息是,一架兩組螺旋槳航拍機的成本將會更低。

這個二螺旋槳型航拍機名為DuoCopter,機身就只有兩個引擎以及兩組螺旋槳。它最大的好處是採用更少的零件,令到全體重量下降,理所當然耗電量亦會較少,令到飛行效率提升,還有令成本下降。但雖然如此,仍然具有四螺旋槳航拍機的飛行穩定性。

至於為何只有雙螺旋槳都可以飛行?DuoCopter其實是用了能夠動態調整速度的螺旋槳,在螺旋槳進行圓周轉動的左半周時,會特別提升動力,而右半周則可調整至較慢的速度。靠左、右兩半的升力差距,可以調整航拍機進行前後左右的移動。

開發這部二槳式航拍機的製作人Dirk Brunner曾經得到過四槳式航拍機上升至100米的全球最快健力士世界記錄。所以由他本人開發出的航拍機當然令人更有信心。可惜DuoCopter現時還未正式投入生產,Dirk Brunner正與廠商接洽合作事宜,相信要等製成品還需要一段時間。

 

資料來源:官方網站 http://www.research-drone.com/en/DuoCopter.htm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