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屋企已率先安裝 Tesla 太陽能電池板屋頂

自從 Tesla 涉足太陽能業務後,如今相關產品終於要正式開放民用。去年底 Tesla 宣佈將會推出首款太陽能電池板屋頂,並已在今年 5 月開始接受預訂。雖然一般用家最快要等到今年尾才收到貨,但 Elon Musk 在昨晚的投資者大會中就提到,他與另一位高層的房間已經率先採用這種新產品。

初期安裝速度或會稍慢

為了令投資者信服,Musk 同時更發放了兩張相片,並表示圖中兩間安裝了 Tesla 太陽能屋頂的房間,分別是他及 CTO JB Straubel 的物業。Musk 聲稱相片是利用手機拍攝,太陽能屋頂的實際外貌就是如此,相片並未經過任何加工及修改,可以看到整體上幾乎與一般屋頂沒有太大分別。此外,Musk 同時亦表示該產品推出之後,初期安裝可能會比較緩慢,但隨著安裝過程簡化及生產量逐漸增加,其後出貨情況將會大幅改善。

員工先行使用去改善產品質素

其實與以往一樣,Tesla 員工往往會快人一步用到自己的產品,比如第一部 Model 3 亦是由他們的員工擁有,據知這種模式主要是希望透過自己率先體驗,從而去協助改善產品,而一旦發現有任何問題,亦可以在推出市場前盡快解決。留意 Tesla 太陽能電池板屋頂的最大特點,在於它可以與屋頂結合起來,無需將礙眼的電池板擺放在家中其他地方。至於價格雖然不算便宜,但長遠計卻可以抵消電費,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推動環保。

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