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部叫價 100 萬美元!Prime Gold 迷你 PC 用 7 公斤 18K 金打造而成

鐘錶一向是瑞士著名的產品,當中不少名牌手錶都是來自當地,手工好之餘價錢亦十分昂貴。不過如今當地推出的一款電腦亦打算進軍奢華行列,因為由瑞士 Prime Computer 推出的 Prime Gold 迷你 PC,整部電腦的外殼都是由 18K 金製成,由於並非單純鍍金的關係,因此每部叫價竟高達 100 萬美元(約 782 萬港元)。

據了解 Prime Computer 過去曾推出過不少無風扇迷你 PC,比如 PrimeMini 3 就是由 Intel NUC 改裝而成,每部價格最少要 1,000 美元,其實已不算便宜。不過最近他們卻再進一步,並正式推出一款限量版 Prime Gold,其最大特點是機身採用了 7 公斤 18K 金製成,結果身價便即時飆升到 100 萬美元。雖則當中的規格可以由用家決定,但由於一體式黃金機身無法拆開的關係,因此一旦製成後,便無法更換硬件進行升級。

至於最基本的規格,則包括有 Intel Core i5 處理器、32GB RAM、5TB SSD、運行 Windows 10 Pro 或 Linux,以及提供 5 年保養。若仍然覺得不夠奢華,買家選購時甚至更可以加錢,在機身上面的按鈕鑲嵌上各種名貴寶石。此外,即使隨著時間推移,Prime Gold 的規格將會逐步變得過時,但黃金的價值卻應該不會有太多變幅,所以購買之後起碼可以保值,而且黃金的傳熱性能亦十分高,即時採用無風扇設計,亦應該不會出現過熱問題。

來源:Arabian Busines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