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仔請假新理由:「請假2日打機煲爆DQ11」 老細:「俾夠4日你!」

日本人為遊戲而瘋狂,每逢有大型遊戲推出,都掀起大型請假熱潮。打工仔不惜利用自己的有薪年假,換取時間,務求馬上享受等待幾年的大作。《勇者鬥惡龍XI》(Dragon Quest XI)昨日正式推出,有打工仔不再掩飾,老老實實地在年假申請表中寫上「DQ11想盡快爆機」請假兩天,怎料遇到個知音老細,綜合各種理由,批准請假,而且更建議下屬2日唔夠申請夠4日!

日本公司都好像香港一些大公司般,年假都不是話請就請,需要事先申請。但日本就有一個好老細,批假之餘更叫下屬申請都夠為止!這位老細就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的經驗。這位姓福本(網名”Fukumoto”)的老細,聽到下屬說Dragon Quest 11已推出,想要申請2天年假。福本就馬上批准,並著下屬在年假申請表的「理由」欄當中直接寫上「我要打爆DQ11」。

當時公司正值非繁忙時期,福本認為無重大影響,所以批准了下屬請假的申請。他更考慮到要玩DQ11到打爆機,兩日的假期並不足夠,因此建議連同星期六、星期日,請夠4天假期。遇到這樣的老細,真是為他賣命都抵啦!

但反正年假總要清,老細本人都是以這個前提之下,認為下屬在申請表中任寫都無問題。但由於日本能理解下屬的老細不多,這件趣事就在Twitter被大幅擴散,被分享超過4萬次。

有人問玩DQ可以請假,那麼如果下屬話要玩FF(Final Fantasy)又如何?福本就說「當然可以」,如果DQ可以而FF不可請假的話,會引發「宗教戰爭」,而福本又加多一句「你問我的話我更喜歡FF」。無論如何,接觸遊戲的世代慢慢成為公司的高層,相比起以前,應該更理解下屬渴望想在家煲機的心態。各位老細如果聽到下屬話想為咗打機而請假,你又會否取笑他/她呢?

資料來源:Twitter, ITMedi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