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准測試5G上網 速度料快過光纖寬頻

現時4G甚至是4.5G帶來寬頻一樣的上網體驗。但下一代5G流動上網已經發展得如火如荼,蘋果剛剛就得到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准許其測試5G流動上網的技術。這項5G技術涉及新電波訊號「毫米波」的應用,在高速移動之下,傳送速度達6Gbps,甚至比光纖傳送還要快!

為了進軍5G技術,蘋果特別向美國FCC(聯邦通信委員會)申請牌照,而這個牌照剛剛獲批。蘋果會在蘋果總部與鄰近城市Milpitas(米爾皮塔斯)進行28GHz與39GHz兩個頻段的「毫米波」(Millimeter-wave)網絡傳送測試。蘋果會在基地台發射器與接收器之間,作出直接路徑與多重路徑的資料傳輸測試,希望了解未來智能電話可得到的上網效能。

 

美國財經網站Business Insider揭露蘋果所測試5G技術,將會大幅提升iPhone等流動通訊裝置的上網速度。蘋果或許會獨自開發自家的相關技術。

在5月的時候早前Verizon與Ericsson亦曾經在美國印第安納波斯的賽車場為5G網絡進行高速移動測試,曾得出由4個發射站發射的訊號,在一架高速移動的汽車中,得到高達6Gbps的數據傳送速度,比起現今光纖寬頻傳送速度快上幾倍。最保守估計5G系統會在2020年正式投入服務。

▲Verizon與Ericsson在5月進行過的5G網路測試,可在高速移動的汽車中,得到6Gbps的上網速度,比現時光纖寬頻快6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