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線關閉 ! 中國「享睡」太空艙無牌經營

還記得我們較早前報導過的中國「享睡空間」太空艙酒店嗎?除採用獨立式太空艙外,按時收費兼自助式經營亦方便一眾打工仔小睡片刻。不過在開業不久後,如今卻似乎面臨困境,因為最近有記者發現所有享睡空間內的設施幾乎已被清空,服務已全面停頓,不少客戶都擔心之前辦理的月卡會無法退款。

全線關門退款

據中國法制晚報報導,近日有微信用戶反映,位於北京中關村的享睡空間內的所有太空艙已被拆除,而其後記者在調查後,發現上海及成都等地的享睡空間亦出現相同情況,唯獨北京銀河 SOHOA 店仍有太空艙,但所有店舖門外皆貼上「系統升級」通知,並表示所有太空艙會暫停使用。由於突然全線關門,不少客戶在微信交流區都表示擔心月卡無法退款,雖則其後有工作人員指可以到官網辦理退款手續,但卻未知是否有人成功。

被揭發只是一間科技公司

在爆出倒閉疑雲後,享睡空間負責人代先生證實為配合監管部門的要求,因此現時正對產品進行升級,並會根據意見及建議推出全新的營運模式。至於監管部門所指的要求,代先生表示主要是針對消防方面,而具體改造升級時間至少需要三個月左右。不過在官方澄清並未倒閉後,不少人都驚覺享睡的設施原來並不符合消防安全標準,但卻為何可以開門營業呢?除此之外,記者從登記中更發現享睡空間原本註冊為科技公司,但實際上卻採用酒店營運方式,根本並未取得酒店經營牌照,顯然是無視法例違規執業。

來源:法制晚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