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牛 Godox A1 手機外置閃燈 + 無線 2.4G 引閃 商拍神器!

隨著智能手機的拍攝性能越來越高,除一般日常拍攝外,不少人甚至更會用手機去影產品照及人像照。不過不能同步外置閃燈,讓很多題材無法拍攝。不過中國閃光燈廠商神牛(Godox)公佈了一款手機專用的外置閃光燈 + 引閃  Godox A1,不但支援手機無線觸發,而且更具備引閃功能。

據報 Godox A1 要到下月才正式登場,但近日官方及粉絲團已搶先公開其廬山真面目。從圖中可以看到 Godox A1 採用盒形設計,厚度大約為一部 iPhone 的兩倍,正面設有一個閃燈及三顆 LED 燈,而左下角則有一個切勿遮擋圖案,相信應該是觸發引閃的感應器所處的位置。至於機頂則有一個可顯示資訊的小熒幕、切換閃光燈及 LED 燈按鈕,以及一個應該用來調整燈光出力的轉盤等。

官方暫時仍未公開 Godox A1 的詳細規格,但圖片已展示出部份使用方法,比如可以放在手機背面,而無線功能更容許擺放在物件的不同角度進行拍攝,並且更支援引閃功能,藉此可以用來控制神牛自家 2.4G 閃光燈,這種功能在手機拍攝可說是相當罕有。此外,用家亦可以透過手機專用 app 來設定快門速度及閃燈輸出,但由於手機的同步速度最多只能去到 1/45s,而且初期亦只支援 iPhone,所以未能真正取代普通相機。

 

 

 

 

來源:TPWAY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