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 收購瑞士軟件保安團隊 避免功能再被抄走

Snapchat 可說是帶起了不少新的潮流,例如閱後刪除功能和實時特效鏡頭等,不過這些功能很快就被其他軟件參考,令 Snapchat 損失不少。最近他們就收購了新團隊,希望改善問題。

Snapchat 背後的 Snap 公司,最近收購了瑞士的新創公司 Strong.Codes,這新創公司曾經開發了一個可以把軟件源碼隱藏,令競爭對手更難複製功能的工具。其實在今年年初,Snap 已經聘請了 Strong.Codes 的共同創辦人 Laurent Balmelli,現在則整個團隊收購。除了 Strong.Codes 團隊之外,Snap 亦有招聘更多的資訊保安專家,可見他們對於這方面相當注重。

自從推出以來,Snapchat 的人氣功能都經常成為參考對象,例如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 Story 功能、Snow/Egg 等攝影軟件的容貌分析濾鏡、各式即時訊息軟件的「閱後刪除」功能等等。雖然 Snap 共同創辦人 Evan Spiegel 之前曾經說過要作為富創意的公司,就要享受別人會抄走自己優點的事實,不過現在看來他們也未必太過享受。

來源: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