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勝電影橋段 黑客用智能魚缸入侵賭場

賭場每天的金錢往來非常龐大,理應擁有很好的網絡保安措施,想不到一間位於北美的賭場,早前竟然被黑客成功入侵。賭場系統被入侵,情節其實並非如荷里活電影般曲折離奇,黑客只是藉著一個擁有連線功能智能魚缸的漏洞,就成功進入了賭場的網絡。

公開這事件的網絡保安公司 Darktrace 負責人表示,該智能魚缸功能非常簡單,就是用作定時餵魚和監測魚缸內的環境,不過它的連線功能在連接賭場的網絡後,就形成了缺口讓黑客有機可乘。黑客以智能魚缸作為切入點進入了賭場的網絡,再找到網絡內其他漏洞,對系統進行攻擊。

Darktrace 沒有進一步公開詳情,但就指追蹤到部分數據被黑客傳送到芬蘭一部裝置,慶幸問題發現得早,賭場未出現嚴重的問題。Darktrace 公開事件是希望用戶們留意,現時很多連線的智能裝置,例如 Wi-Fi 保安鏡頭其實都有潛在風險,有機會對網絡安全構成威脅。

來源:slashgear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