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重 38 克 全球最細 Android 手機日本登場

曾經手機以體積細小輕薄作為賣點,但近年則改為大屏幕當道,不少手機擁有 6 吋,甚至更大的屏幕。最近日本眾籌網站 Makuake 就出現了一部逆潮流的 Android 手機,體積 90 x 50 x 6.2mm 只有一張信用卡般大小,重量更只有 38 克,相信是全球最輕薄的 Android 手機。

這部名叫 NichePhone-S 的手機採用 Android 4.2 系統,但就未有提供任何智能手機,例如安裝 Apps、跟 Google 帳號同步等功能,無論機身設計還是系統都與一般功能手機無異。採用一塊 0.96 吋屏幕,解像度為 128 x 64,搭配 MediaTek MT6572A/XA 處理、512MB RAM 和 256MB ROM,未有任何相機鏡頭。

NichePhone-S 內置電池 550mAh 可以備用數天,除了供用戶作為備用手機,其實它亦有一般功能手機欠缺的特別功能。它內置藍牙和 Wi-Fi,除了可以連接藍牙耳機聽歌,亦能夠變身 Wi-Fi 熱點供電腦或平板連線,遺憾的是 NichePhone-S 只支援日本電訊商 NTT DoCoMo 的 3G 網絡,不過售價只需 6,980 日元起(約 487 港元),預計 8 月中就能夠交付。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