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全新油門踏板技術 改寫自動波駕駛習慣

今個 7 月汽車界最令人振奮的消息,可能是 Tesla 的廉價電動車 Model 3 終於正式交付予早前訂購的消費者。不過電動車市場除了 Tesla,其實還有很多選擇,日產的 Leaf 亦有不少捧場客。新一代 Leaf 會在 9 月 6 日發表,日產早前就開始以新功能 e-Pedal 為新車造勢。

e-Pedal 是日產研發的全新油門踏板技術,只需一個腳踏就能達到加速、減速、剎車和停定的效果,完全顛覆用戶的駕駛習慣。由於電動車的特性,令日產能夠研發操控起來十分方便的 e-Pedal,司機踩下踏板就能夠加速,放鬆踏板就能夠減速和剎車,當腳完全離開踏板車就會完全停定。

日產表示就算在上斜的路面,當司機的腳離開 e-Pedal 腳踏,車就會完全停定;當踩下 e-Pedal 腳踏就會馬上起步和行駛。這個設計除了方便操控,還結合了將煞車的動力回收的效果,而且在城市或擠塞的交通下,e-Pedal 令司機能夠更加輕鬆。日產表示 e-Pedal 覆蓋駕駛者 90% 的駕駛需要,雖然仍然有煞車腳踏,但只在緊急和急煞時使用。

來源:Niss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