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宣佈 Hyperloop 輸送帶已獲政府「口頭批准」!紐約至華盛頓只需 29 分鐘

Tesla CEO Elon Musk 一向創意多多,其 SpaceX 不但計劃帶人登陸火星,另一開辦的 The Boring Company 亦打算解決路面塞車問題,並在地底興建輸送帶將車輛高速運到目的地。雖然這個構思看似天馬行空,但早前他已經在洛杉磯完成隧道第一階段挖掘工作,而且今日他更宣佈項目已經獲得政府「口頭批准」,即表示其鴻圖大計真的有可能成真。

已開始於洛杉磯挖掘隧道

其實 Elon Musk 早於 2013 年就已經提出 Hyperloop 高速行駛隧道的概念,然而由於他一直忙於處理 Tesla 及 SpaceX 的工作,因此沒有太多時間去發展該項目。不過自從 Tesla 的業務逐漸上軌道後,如今 Elon Musk 似乎終於可騰出更多時間,比如去年他就開辦了隧道挖掘公司 The Boring Company,而且更公開了一部效率更高的隧道挖掘機,大大解決了大規模挖掘需時的問題。

紐約至華盛頓車程縮減至 29 分鐘

此外 Elon Musk 亦公開了不少圖片及概念影片,從中可以看到這個複雜地下隧道系統中,能夠透過輸送帶將車輛及乘客以 200kph 的速度帶到目的地,可避開繁忙的路面及交通燈。至於今日 Elon Musk 亦宣佈政府已「口頭批准」,並計劃在紐約、費城、巴爾的摩及華盛頓之間興建 Hyperloop 隧道,屆時由紐約至華盛頓的車程將可縮減至 29 分鐘,而他亦表示雖然仍要進行大量工作才可獲得正式批准,但卻認為應該很快便能成事。

來源:TN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