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中國全面封鎖 WhatsApp!翻牆或漫遊成唯一解救方法

一直以來,對於需要經常往返中國內地工作的 wire 民,都知道如果要在國內上 Facebook  的話,就必需要翻牆或使用香港的漫遊卡服務,對於只是知期出 Trip 的 wire 民或者影響不大,因為各種通訊工具如 WhatsApp 都可如常使用。今日,就發現中國內地突然全面封鎖 WhatsApp,大家若果使用國內網絡的話,將會完全不能透過 WhatsApp 接收相片、錄音或影片!

中國用 WhatsApp = 斷六親?!

其實一直以來,中國都經常提出要更有效控制上網的措施,例如禁止個人用戶使用 VPN 等翻牆軟件,但對於 WhatsApp 等「外國」通訊軟件都保持「隻眼開隻眼閉」的政策,對於經常要往來香港和中國的 wire 民就比較方便,因為仍可繼續使用 WhatsApp 與家人、同事或客戶聯絡。今日,中國突然在全無消息的前提下封鎖 WhatsApp 這個舉動,則令不少用家感到相當不便,若果大家仍身處中國而又沒有使用翻牆或漫遊服務的話,則會只能接收或傳送文字的訊息!各位 wire 民日後就算只是 One Day Trip 回中國,買中港數據卡或開啟漫遊服務才是最安全的辦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