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攝影師要失業? Google研發AI製作專業風景相片

看到一張張令人驚嘆的風景相,都很佩服攝影師能夠捕捉這些大自然美景,不過Google快將要令這些大自然攝影師失業。他們正在研發一種全新人工智能系統,能夠利用Google街景的龐大資料庫,自動生成莊大的大自然風景照。這次Google就發佈了一些製成品。

Google正在研發的大自然相片生成系統,將使用到Deep Learning人工智能技術,學習哪一些風景相片在人類當中被認為是漂亮的,從而在Google街景龐大的相片資料庫當中,生成專業攝影師級數的風景相片。

▲Google發佈利用人工智能系統「拍攝」的一些作品,圖片上部是完成品,下部是Google街景的原圖

這個人工智能系統最核心的問題,是如何分類哪些鏡頭是人類的主觀審美眼光上是漂亮的。AI可以在Google街景的相片中,找尋最佳構圖的相片抽選出來。它更可為斷斷續續的風景照進行合成、後製Tune色,製成一張完美的風景照。Google把這個AI系統稱為「Google Photographer」。

這次發表的作品,是在加拿大賈斯珀國家公園、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4萬張全景相片中抽取而成。AI可將斷片式的相片合而為一,而且從構圖、彩度、HDR等級等要素進行詳細分析、修圖,製作出最終製成品。

▲利用人工智能裁剪、合成與後製風景相片 (a)→(b)→(c)→(d)

 

 

資料來源:Google Research Blo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