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NASA 工程師自製「巨型水槍」!威力驚人射爆玻璃切開西瓜

炎炎夏日又到,又是去海灘玩水的好時候,不少人甚至可能會帶水槍去玩水戰。留意一般水槍射中人後最多只會濕身,並不會造成傷害,不過前 NASA 工程師 Mark Rober 最近就自製了一把「巨型水槍」,槍身足足有 7 呎長,不但成功打入健力士世界紀錄,而且射出的水柱威力更非同小可!

用壓縮氮氣作為動力

據了解今次這把「巨型水槍」的參考了普通水槍的外型設計,不過體積卻全面巨大化,7 呎長基本上無法用手拿起,只能放在地上射水,而外殼則用上木料製成。至於運作原理方面,將壓縮氣體泵入水箱,然後再靠壓力射出水柱這點與一般水槍相若,不過巨型水槍卻反而用上壓縮氮氣作為動力,為此 Rober 就特別將兩樽壓縮氮氣藏於槍柄之中,不似一般水槍需要用手慢慢泵空氣。

水柱速度達 437km/h

現時 Rober 已經將巨型手槍的製作方法放到網上與大家分享,當中有齊需要的物料及組裝細節。不過建議一般人還是不要胡亂嘗試,因為壓縮氮氣十分危險之餘,而且巨型水槍的威力更十分驚人,資料顯示射出的水柱速度高達 437km/h,而從片段中可以看到水柱不但能輕易割斷腸仔及香蕉等物件,更可齊口切開一個西瓜,近距離下更可射爆玻璃及汽水罐等硬物,若然射中人的話,後果肯定會不堪設想。

來源:Gizmod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