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超的式聲音富動態 Beyerdynamic Xelento Remote 艾域評測

艾域在早前前往歐洲工幹時,就隨身攜帶了 Beyerdynamic Xelento Remote 這對入耳式耳機作聆聽體驗,選擇它去乘搭長途飛機,原因是看中它體積超級的式,方便隨時收納,但究竟除了小巧之外,Xelento Remote 還有甚麼優勝之處?立即和大家解構一下吧。

德國製造 搭載 Tesla 強磁技術

與之前 Beyerdynamic 和韓國 DAP 名牌 Astell & Kern 聯乘的 T8iE 及 T8iE MKII 一樣,Xelento Remote 同樣是標明於德國人手生產,並且是每一對都有著其專屬產品序號,更與「Made In Germany」一樣壓印在機身之上,突顯其旗艦作的身份。在其合乎人體工學設計的機身上,加入亮銀色電鍍塗層,而其 11m 動圈單元就搭載 Beyerdynamic 最著名的 Tesla 強磁技術,提供合乎 Hi-Res Audio 認證標準的 8 – 48kHz 頻率響應範圍之餘,亦有著 16ohms 阻抗及 110dB 靈敏度,以達至廠方「Audiophile lifestyle on the go」的定位。

▲ 於德國人手製造,每對均壓印上專屬序號。

 ▲ 機身採用亮銀色電鍍塗層,並採用合乎人體工學的設計,小巧而貼耳。

▲ 採用 MMCX 可換線插頭設計。

極之全面的配件陣容

既然稱之為 Xelento Remote,這款耳機與「元祖」Xelento Wired 最大分別自不然是隨機附送一條 1.3 米、附設 3 鍵式免提線控 3.5mm 4 極鍍銀耳機線,方便日常生活配搭智能電話時可作免提通話,或者播放歌曲時可以線控作調校音量、跳播、暫停播放等。另外,由於 Xelento Remote 仍用上 MMCX 可換線設計,因此廠方亦同時附送一樣為鍍銀處理的 1.3 米純音訊接線,而附送的橢圓形矽膠耳塞更增至 7 對,由 XS 至 3XL 各一對,再加上 S、M、L 各一對 Comply 耳棉、線夾、後備濾網及便攜收納盒,配件陣容就較 Xelento Wired 更為全面。

 ▲ 隨機附送 3 鍵式免提線控接線,線芯亦經過鍍銀處理,接頭為 4 極 TRRS 3.5mm 規格,並繼續附送同樣鍍銀的 3 極 TRS 3.5mm 純音訊線一條。

▲ 其他附送配件還包括橢圓形矽膠耳塞 7 對(XS 至 3XL 各一)、3 對 Comply 耳棉(S 至 L 各一)、線夾、後備濾網及便攜收納盒。

▲ 便攜收納盒內部設有獨立間格,可以擺放耳機、線材、耳塞及濾網。

艾域:「令人沉迷的聲音,富有動態而且細緻。」

艾域試以 LG G6 直接驅動 Xelento Remote,只需調校至總音量約 40%,已可驅動耳機至足夠的音壓,配合一般智能電話已可有不俗的發揮。至於聲音表現方面,試聽《Moov》串流平台中不同種類的已離線下載 16bit/44.1kHz FLAC 檔,感覺 Xelento Remote 十分貼耳,造就理想的隔音效果,而低頻屬清爽富彈性取向,量、質兼備,而且能夠保留到清晰鮮明的中頻人聲及高頻,取向合乎艾域個人口味,亦令我兩程長途飛機均可全情投入音樂世界,耐聽而叫人沉迷。

售價:$8,480

查詢:3426 4033Digi Power

 ▲ 試聽歌曲:《Moov》串流平台 Lorde《Hard Feelings/Loveless》、Supper Moment《說再見了吧》16bit/44.1kHz FLAC。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