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將於澳洲南部建立全球最大鋰電池!100 日內不成功不收費

自從由 Tesla Motor 改名為 Tesla 後,他們已毫不掩飾發展其他業務的野心,比如太陽能及電池已是其中一個重要發展方向,過去一年他們不但在多個小島興建超大型太陽能電網,如今甚至更要協助澳洲解決能源供應問題,並宣佈將會在澳洲南部建立全球最大鋰電池,並預計整個工程只需 100 日便可完成。

為澳洲南部提供穩定電網

其實 Tesla CEO Elon Musk 早於今年 3 月就曾經透露過這個計劃,而日前他及澳洲總理 Jay Weatherill 正式宣佈雙方已達成這項歷史性協議。根據資料顯示是次 Tesla 將會與澳洲可再生能源公司 Neoen 合作,並於南澳洲 Jamestown 的 Hornsdale 風力發電農場附近設立全球最大鋰電池,該 100MW Powerpack 電池將可為當地提供穩定電網,預計可為超過 3 萬個家庭提供每日足夠使用的電力。

稱可於 100 日內完成興建

除此之外,Elon Musk 同時亦似乎對這個項目信心十足,並表示建立鋰電池可以在 100 日內、即今年 12 月便可完成,若未能達標他們將不會收取任何費用,亦即表示 5,000 萬美元的成本將要由自己承擔。此外,Elon Musk 強調他們將會出盡全力將該項新建築做到最好,並認為這個巨型電池農場長遠會成為一個旅遊景點,而且更可以解決當地發電廠關閉電力嚴重短缺的問題,以便將平時多餘的電力儲存起來,再於用電高峰時段提供使用。

來源:Tesl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