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5 現「啫喱」螢幕問題,原因竟然是螢幕倒裝?

OnePlus 5 可謂出師不利,繼之前出現「天線門」之後,有用家反映部分 OnePlus 5 的螢幕有「啫喱滑動」問題,官方則表示這是正常現象。

所謂的「啫喱滑動」就是用家在滑動畫面的時候,畫面會有被延伸的感覺,局部畫面反應延遲。在 Reddit 和 XDA 論壇上都有用家表示不同的型號也有可能存在這個問題。OnePlus 方面回應這是個正常的「視覺效果」而且不同裝置之間沒有差異。這個回應當然無法令受影響的用家滿意,但官方這樣表示也代表不滿的用家只能退貨換機。

雖然之前這個問題被認為是軟件導致,但最近 Reddit 有網友則分析可能是因為 OnePlus 5 的螢幕是倒轉來安裝的,拆開內部會發現這個設計,而在系統內核之中也找到了把畫面 180 度倒轉的部分。不過這也未能解釋為什麼問題沒有在所有手機上出現。在官方提供更詳細的資料之前大家也只能猜測了。

來源:9to5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