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吋 18:9 設計!傳 Sony 將於 IFA 2017 上發表「真‧無邊框」Xperia 新旗艦機

無邊框、大屏佔近期已成為手機界的新潮流,比如 Samsung、LG 及小米等都已經向這方面發展,同時亦有傳 Apple 的 iPhone 8 亦有可能會採用全熒幕設計。不過 Sony 稍後時間亦可能會加入這個戰場,因為有最新消息指他們或可能會在 9 月舉行的 IFA 2017 上,公佈一款 6 吋 18:9 的真無邊框 Xperia 旗艦機。

採用 JDI Full Active LCD 熒幕

若然 Sony 真的決定推出該款新手機,那麼其多年來的設計理念將會迎來重大轉變。在現時不少廠商的旗艦機都選擇盡量縮減邊框之下,Sony 旗下的 Xperia 系列卻依然我行我素保留明顯的邊框,比如最近幾款新機如 Xperia XZ Premium、XZs、XA1 及 XA1 Ultra 等都有頗大面積的「額頭」及「下巴」位。至於為何 Sony 可能會作出改變,主要即由於較早前 JDI 宣佈 Full Active LCD 熒幕開始正式量產,其最大特點是熒幕四邊幾乎接近無邊框,而由於 Sony 是 JDI 三大合資公司之一,因此近水樓台可以搶先應用在自家手機之上。

Sony 滿意目前 16:9 比例

雖然 Sony 推出真無邊框 Xperia 新機將可追趕到潮流發展,在吸引到更多用家選購,對其沉寂多年的手機業務理應會有不少幫助。然而現時仍有不少不確定因素存在,例如 Sony 營銷總監 Don Mesa 在年初的 MWC 2017 上,就曾經表示過公司非常滿意目前的 16:9 比例。此外,另一問題是 Sony 旗下 Sony Pictures 製作的影片,亦同樣依賴 16:9 格式,因此如推出 18:9 手機,對自己的影片及遊戲似乎不太適合。

來源:PhoneArena

Leave a Comment